666

文字是现实的栖息地

汽水糖

源视角

 

我的水杯和王俊凯的一模一样。尽管都是男生,关系没那么僵喝喝也就罢了,但我还是很矫情地在杯盖上刻了一颗星星,宣示主权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想到王俊凯要是拿起我的水杯喝水,就会莫名觉得有点奇怪。

不是吗?

然而这个月底的某一天,我正在为月考而复习地焦头烂额时,发生了不大妙的一件事。

我拿王俊凯的水杯喝了水。

 

不是故意的!

其实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里面的液体出乎我意料地甜,伴随着偏粘稠的口感,还带着些许气泡。我惊然发现同桌这么久,我真是太不了解王俊凯了。

 

我下意识卧槽。旁边的王俊凯停下笔看着我。

“这……你……你杯子里啥玩意……?”

他更疑惑了。

“我是不小心!……不小心才用了你的杯子。”说了这些句话我真想自行掌嘴。有必要这么心虚吗?

他点头表示没关系,反而让我更尴尬了。

 

“……你喜欢喝甜的吗?”我问。

“我最讨厌汽水糖。”

 

知道始末后我开始同情王俊凯了。

男神不易啊。还要时刻提防女生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……

我看着我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杯子,琢磨着要不要买个新的。

好巧不巧第二天女生被我逮个正着。

呸,这什么词儿啊。

我在去厕所的路上就遇到那个汽水糖女生。判断依据就是,她正抱着包汽水糖往我们班方向走。

女生长得是挺甜美的那种,我对她有点印象,好像是七班的。毕竟我们年纪也没几个漂亮女生……我暗叹王俊凯魅力巨大。

她似乎也认出我,对我笑了笑,然后问我可不可以帮她把糖送给王俊凯。

我不好拒绝,刚好上课铃响了。我心想也去不成厕所,情急下干脆就把糖接了。

 

回到教室的时候,王俊凯刚好正在往门口这边看。不知道是发呆还是干嘛。我和他就这么对视,他先偏了眼神,目光投向我手里。

我慌了神。

我到座位他就半调侃地说,你也收到汽水糖了吗?

我不知道是什么心理,装作很臭屁的样子狂点头。

 

反正他也不喜欢吃嘛。

 

六月的太阳真够毒辣的。我们高二上体育课很随意,男生都在打球,女生就找树荫凑起来坐着。

我觉得太晒,没打球,在篮球架下坐着喝水。

阳光是天然滤镜吗?王俊凯打球的样子怪好看的。


我因为有这样的想法觉得不太好意思,想移开视线的时候王俊凯却喊我给他递水。

我把他的水杯递给他,他接过先闻了闻。

我看着觉着好笑,“放心吧,源哥帮你消毒杀菌过了 安全无异味。”

他也笑了,虎牙白的在阳光下那个闪。

“你替我吧,我回教室休息一下。”

我答应了一声,又想到什么,“你还没跟老师讲吧!”可惜他已经走得很远了。

我可不想看到我亲爱的同桌被因为早退挨罚站,善良地帮他汇报了老师。

真是绝世好同桌。我连带着帮自己也请了个假。

“王俊凯不舒服,我陪他去校医室看看。”

 

回到教室铺面一阵闷热,我正想把风扇打开却瞥到座位上的王俊凯……的头顶。他趴在桌子上。

困了?


我寻思着不对劲,过去戳了戳他的肩膀。他整个上半身纹丝不动,真够结实的。

“王俊凯?”

他闷哼一下。

“你在睡觉吗?还是不舒服?”我有点担心了。

我伸出手摸他头顶。

“大热天你怎么这么冷!!”是隔着头发都能感受到的冷啊,我连忙把他扶起来。

“低血糖吧?”我问道。

他微微点头,整个人看起来晕乎乎的。

我想起那袋汽水糖,拿起来就吨吨吨地都倒进王俊凯水杯里。


他一声不吭地盯着我干这事,怪可怜的。

“委屈你一下咯。”

我想把水杯递给他,但他真的看起来太虚弱了。

“张嘴。”

他眼皮撑起来看我了一下,又把眼神放到别处,微微张嘴。

蛮乖的。

一个男生喂另一个男生喝水,画面不要再奇妙。我当时却感觉忘记了那种奇怪的距离感,只觉得心跳个不停。什么啊。

最后他居然喝完了。

我让他睡一下,因为是最后一节课了,他还可以睡得久一些。

 

教室里面只有我,和我同桌。黑板上方的时钟滴答滴答响。

午后的教室像一片金色的海。我们一桌荡在上面。

一桌。




我突然变得很柔软。可是我不敢再待下去,从包里拿出饭卡就溜走了。

我不知道我在慌什么。

回到教室我把帮他打的饭给他的时候他已经精神多了,我们俩都有点躲闪的感觉。他说,谢谢。

过了会又说,“那什么汽水糖……”

“很难吃对吧,我也不喜欢。”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他没再说,埋头吃饭。

 

第二天班主任居然把我和王俊凯给拆散了,说是王俊凯成绩退步,然后把他换到后面去了。

他一个人坐。

 

我觉得有点失落。

接着我们也没以前交往这么密切了,班里倒是有人传他在和七班班花搞朋友。

我以为我是不应该在意的,但是耳朵听到了,就一直在脑子里挥不去。




后来一次晚自习,后面传上来什么东西,是给我的,拿纸包着。我拆开一看是汽水糖。

纸上写着:不知道哪个女生放我桌上的,送给你。

这字分明就是王俊凯写的。

我不知怎么的感觉不是滋味。传回去:人家的心意,好好收着。

 

王俊凯一个晚自习都没回我,放学他走了的时候我把汽水糖塞到他抽屉,刚好看到我们的纸条。

我本来没打算看,但是上面隐约有新的字迹。我还是展开了它。

 

“你的心意我已经收了。”

我一个晚上没睡着。

王俊凯这是怎么回事?

第二天我又遇到了气泡糖女生,在去小卖部的路上。她向我打了个招呼,我们后来都进了小卖部,停在那个卖气泡糖的区域里。

真巧,王俊凯正弯腰在买。


我刚想走开,王俊凯却捧着一堆气泡糖站起来。他看到我,也看到我旁边的七班女生。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突然拉住我然后把气泡糖的钱付了,把所有的气泡糖都塞给我。

然后他又回头看了一眼七班女生。七班女生也在看着他,脸色不是那么好看。


我照着他的意思抱着满满的汽水糖进了教室。

他走在我后面,上来就靠近我,喷的我一脸热气。

凑太近了吧。我心说。

却发不出声音。


那是我和他的初吻。

后来我问他和七班女生的事,他说他根本不知道是她送的糖。那天买糖的时候他还以为那是我喜欢的女生。

“一男一女成双成对地出现在我面前算什么”,他这样说到。

 

我笑了。

他是这样一个男孩子,觉得喜欢就要宣示主权,珍惜喜欢的人,而且认为送汽水糖是当时最简单的代表喜欢方式。

那时候他真心急。

“那你不是说你不喜欢汽水糖吗?为什么还要买?”

他摸了摸鼻子。

 

“你那天喂我那杯真的很甜。”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周年了!

这是是送给大家的小礼物

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看儿子哦

赶在军训前写完的  最快的一篇了qwq

喜欢的小红心小蓝手~

评论

热度(16)